凛鸢

还有于风雪中回眸,极不舍的挽留。

头像来自奈可@Nekko

【藻晴】见信如晤


给葛叶:

见信如晤。

距离上一次给你写信,已过了一月有余了,说来惭愧。

我最近方至平京,这座都城被包围在火焰中的样子,十分美丽。我循着你留予我记忆中的气味,来到了宫廷。我在那里听见人们时常讨论着一个名字,似乎是个了不起的大人物,他们寄希望于“那位”能够拯救平京于水火,我感到很好奇,便在宫廷里住了下来。

是了,他们时常念叨的名字,似乎是叫“安倍晴明”。

我于这来京都的遥遥路途上,每一天都期待着能够见到你的儿子,就如同再见到你一样。那种稍作遐想便满心期待的喜悦,几乎要满溢出来。

他会与你有几分神似呢?

我这么想着,心里却有几分不安。

你尚在时,常与我说,你的孩子,和他的父亲,有着如出一辙的性格,善良而又克制。后来你又说,他与他父亲一样,都选择成为了阴阳师。我便有些担心,若他不认同我,是否还愿意让远道而来的我,再好好看看他?

我的运气不好,向来这样,于是在见到他的那一刻,我的预感便都成真了。

我见到了你的儿子,几乎是一眼就认了出来。

他跟你长得真像,如果看得不仔细,甚至可以说是一模一样。我那时坐在庭院的凉榻上,百无聊赖地摇晃手中的蝠扇,一抬眼,便看见他手中把玩着另一把,轻点着手心,眉眼低垂,一步一步向我缓缓踱来。

他看见我,步子停了下来,目光从我的面具移到了我的扇子上,似乎有些欲言又止。

我看着他,却是说不出话了。

目光一寸也不舍得离开,鼻梁突然有了一种酸涩的感觉。

像是终于能够撕裂时光,回到过去见到从前的你。

那么难过。

那双玻璃珠一样的蓝眼睛目睹了我的失态,有些不知所措,却很温柔的没有打断我。一直到我不再注视着他,才用带着笑意的声音对我说:

“请不要哭了。”

“我该怎么称呼您呢?”

“我是安倍晴明。”

他如同清风明月,在屋檐下悬挂着的那一排风铃叮当作响中皎然而立,每一句对我说出的话都让我如获珍宝。

我曾在以前的信中写过,若他一直以守护京都为己任,单纯如他,一定会与我为敌的。那我必定会给他一个连我都不知道答案的难题。

“你想要什么呢?”

此时的我却这么说。

“珍宝,力量,世间世人一切的求而不得,我都可以给你。”

就如同你的母亲一样。

你这些年过得好不好?一个人的时候会不会感到很孤单?

没能早点来见你,我很抱歉。

他笑道:“那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我还很好奇,你为什么要扮成女人的样子?”

我抚上自己的面具,跟着他一起笑了笑。

“玉藻前。”

“下次见面,我会用原本的姿态来见你。”

葛叶,你是否屈从于你的命运呢?

你说的命运,哪怕一次也好,我想战胜它。

哪怕在前方拦路的,会是你最引以为傲的孩子。

为我祝福吧,葛叶。

***

那位大妖坐在高高浮空的胧车之上,睥睨着芸芸众生。

濯洗过无数年时光的月夜,也无法比拟他的绝代风华。

闻讯而来的妖精鬼怪对他俯首,恭敬地称他为“玉藻前大人”。

再与他一起,为平安京带来盛大的灾难。

蓝色狩衣的阴阳师仰起头,纯白的发丝随着狂风一同飞舞。

他展开蝠扇,遥遥指向大妖,扇面绘下的笔触,与大妖手中那把尤为相似。

大妖摘下面具,露出美丽至极的面容,朝他微微一笑。

这便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。

END.

评论(5)
热度(1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