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鸢

还有于风雪中回眸,极不舍的挽留。

头像来自奈可@Nekko

《身后事》

*微恐怖预警。

*SCP世界观,原型为SCP-2718身后事。

 

  ——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噢。

 

01

 

  我是阿瑞娅。

 

  我哥哥已经一星期没有回家了。

 

  我以为他死了。

 

02

 

  他应该是某个基金会的高管,工作很忙,常常到深夜才回家。

 

  他从不对我提起工作上的事,他说,阿瑞娅,你是懂事的好孩子,不要对关于我工作的一切有好奇心,那很危险。

 

  我和哥哥只有一半的血缘关系,我们共同的父亲去世后,他开始独自承担抚养我的责任。

 

  哥哥有一双很好看的灰色眼睛,但我没有,因为我们身体里只有二分之一的基因是相同的。不过没关系,我很喜欢我的哥哥。

 

03

 

  哥哥在第八天的傍晚回来了。

 

  我正在吃饭,叉子上粘着番茄酱,脸上也有,哥哥走过来坐在我对面的位置,手指示意了一下我的脸。

 

  我抹了抹嘴角,红色的酱汁黏在餐巾纸里,还有一点肉末。

 

  哥哥垂下眼,平平淡淡地说:“抱歉,回来晚了……晚点我还要出去。”

 

  我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他盯着自己的手机,应该是在给同事回信息,对方不知道说了什么,他眉毛皱了起来。

 

  “最近,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说话,阿瑞娅。”他抬起眼看我,“我们关着的一个……人,跑出来了。”

 

  我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我也不会和陌生人说话。

 

  我有半年没说过话了。

 

04

 

  这是哥哥第一次跟我谈起他工作上的事。

 

  “那是一个……死而复生的人。”他蹙着眉描述道,“它……见过死后的世界,我的高层举行了一个会议,据说听它描述过死后世界的几位议员统统疯了,然后死了。最高位的议员下令抓捕它,禁止它和任何人再有交流接触。直到不久前,它的收容失效。”

 

  我注意到哥哥说的是“人”,但用的是“它”。

 

  哥哥公司里关的应该是怪物吧,我想。

 

  “见到陌生的人不要和他们说话,这件事也不要告诉别的人。”哥哥再一次叮嘱,他顿了顿,“但你,很久没开过口了,这样也不太好,半年前的事,我没想到对你的影响还那么大……偶尔也和我说说话吧,你可以打电话给我。”

 

  我用叉子沾了点盘里剩下的番茄酱,在摊开的餐巾上写了个“好”,举起来给他看。

 

  他轻轻笑起来,摸了摸我的头,对我说:“我走了。”

 

  哥哥打开大门离开了家,我低头看着餐巾纸上糊成一团的字,没好意思告诉他,他没回来的时候,我以为他死了。

 

  算了,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。

 

05

 

  半年前我失踪了一个晚上。

 

  第二天我回来的时候,哥哥已经快急疯了,我低下头拍着裙子上的泥土,任凭哥哥怎么焦急地询问我都不说话。

 

  第三天他们在林间的一个小屋里发现了一个男人的尸体,还有满地的血。

 

  肯定有很多人想问我“你干的吗?”,但哥哥强硬地拒绝了所有上门访问。她只是个小女孩,哥哥对他们说。他关上门,对着我沉默了很久,最终说了一句,你回来就好。

 

  嗯,我回来就好了

 

  他们带走了那个男人的尸体,我有点担心那些溅到小屋墙壁上的血迹还能不能洗掉,我可能不会再到那里玩了。

 

06

 

  我们班里转来了一个新同学。

 

  他也算陌生人呀,我想了想哥哥对我说过的话。

 

  会不会是他呢?

 

  要不我去试试吧。

 

07

 

  我回家的时候,哥哥居然也在。

 

  他靠在沙发椅背上,烦躁地抽着烟,一手夹着电话,应该是在和公司的人交谈。

 

  我听见他压低声音说:“……为什么不能看?没有那个人的照片我要怎么抓捕……你不要说这些,我的家人可能会有危……”

 

  他发现了我,立刻停下交谈,对那头的人匆匆说了句“晚点再聊”,就挂掉了电话。

 

  “你是这个时候下课?”他问我。

 

  我点点头。

 

  他把烟掐掉,两手在空气中挥了挥,最后还是去打开了窗。“好吧,”他说,“我们叫个外卖……不了,要不我还是自己做吧。”

 

  我没有异议,我也好久没吃到哥哥做的饭了。

 

  哥哥打开冰箱,拿出一大篮食材洗干净,一边切一边问我在学校有没有和同学们好好相处。

 

  “你不能一直不和别人说话,”哥哥告诉我,“你的朋友们会疏远你的。”

 

  我站在一旁一言不发地点着头,他也不在意,继续切着菜,偶尔和我说上几句,也不在意我的沉默。

 

  我看着哥哥的背影,很想告诉他,我有听他的话,和新转来的同学说上话呢。

 

  就在今天,那个男孩子很喜欢和我聊天。

 

08

 

  “那个新转来的是个怪胎!”

 

  一旁的同学皱着鼻子跟我说道。

 

  “神神叨叨的,一直跟我们说什么……什么……唉呀,听不懂,他像疯了一样!”

 

  我坐在摇晃的秋千上默默低着头,傍晚是放学的时间,我习惯在离家不远的小沙地上待一下再回去。

 

  我遇上了班上的一个同学,她认出了我,跑过来和我说话,但其实自从半年前我转学到现在这个班级里,就没有和任何一个同学说过任何一句话,所以她对我来说,也是个陌生人。

 

  哥哥让我记住他说的话。

 

  所以我要不要和她说话呢?

 

  她看了我一眼,我虽然一直沉默,但同时也一直在认真地看着她,不然我想她该生气了。她转了转眼睛,好奇地问我:“阿瑞娅,你是不会说话吗?”

 

  我摇摇头。

 

  “那你为什么一直不出声啊?我都没听过你讲话。”

 

  我沉默地看着她。她扑到我大腿上,抓着我的手对我说:“阿瑞娅,跟我说说话吧,我知道你都去找新来的男生玩了,不能只有他有特权,我们也来当朋友好不好?”

 

  当朋友?

 

  我突然想到,我们没交谈过,那我对于她来说也是个陌生人呢。

 

  “好不好啊?”

 

  她看着我。

 

  我对上她的眼睛。

 

  点了点头。

 

09

 

  哥哥回家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了。

 

  他脸上的神色也越来越焦躁。

 

  “还没有抓到。”我不止一次听见他房间里传来压低的交谈声,他像无计可施的狮子一样暴躁地在房里转着圈,我贴近了房门,听他声音隐隐传来。

 

  “又有人被……不止一个?被害者是……你再说一遍?”

 

  他顿住了,良久,阴沉地咒骂了一句:“不行,我要带我妹妹离开。”

 

  “去他妈的职责,你让他们来制裁我吧,只要在那之前我妹妹安全地离开。”

 

  我转身跑掉,哥哥从他房间出来,敲了敲我的房门,推开门抱着双臂靠在门框上看我:“偷听完了?”

 

  我心虚地低下头。

 

  他却突然正色对我说:“我们可能随时要走,这里很不安全,你要做好准备。”

 

10

 

  “那你还记得半年前的事吗?”

 

  我记得那个女孩子这么问我。

 

  “你哥哥说你受了很大的心理创伤,所以才不说话了……你能不能告诉我,半年前,那个死在林间小屋的男人到底对你做了什么?”

 

  女孩子神色莫测地看着我。

 

  我想起来了,她是这个小镇上警长的女儿。

 

  “啊,我不是来套你的话的啦。”她摆摆手,“我在我爸爸桌子上看到了你那起事件的档案,上面说,屋子墙上的血迹……不是那个男人的?”

 

  她的眼睛里有紧张和兴奋,更多的大概是探索真相的新鲜和刺激感。

 

  真是个大胆的女孩。我想。

 

  “你想知道?”我缓缓地开口。

 

  她兴奋地点点头。

 

  “那我告诉你。”

 

11

 

  警车把学校围住了。

 

  教学楼前围了一大圈警戒线,有人在我耳边恐慌地说:“艾琳娜死了,她是第二个了!”

 

  艾琳娜?

 

  我往警戒线里看了一眼。

 

  啊,是之前缠着我的那个女孩子啊,原来她叫艾琳娜。

 

  她当着大家的面从顶楼跳下来了呢。

 

  “她疯了,跟之前那个自杀的转学生一样,疯疯癫癫地在嘴里念叨着什么。”那个人哆嗦着继续对警察交待道,“然后一下子冲上了顶楼,老师都没来得及拦住她!太……太可怕了,究竟为什么会这样啊?”

 

  我看了那个人一眼。

 

  因为她听了不该听的话啊。我默默地想。

 

  然后我转身离开了学校。

 

12

 

  我回到家,电话铃响了。

 

  是哥哥打来的,我往桌子上看了一眼,他的笔记本电脑忘了带走。

 

  我打开电脑,输入了密码。

 

  一封新邮件提示。

 

  我点开来,上面是半年前林间小屋事件的完整档案。

 

  我慢慢地阅览着,这时,第二封邮件送达的提示音响起。

 

  邮件页首是哥哥公司的图标,应该是他同事发过来的。

 

  上面写着——

 

  【半年前林间小屋里死得不止一个人,死而复生的也不是那个男人,你妹妹更加没能平安回来,别骗自己了!基金会不给你照片,是想用你当抓捕她的诱饵!】

 

  我往下拉,下面出现了一张贴着我照片的通缉令。

 

  第三封邮件发来的提示音。

 

  我点开。

 

  【你妹妹早就死了!回来的根本不是她!】

 

  第四封的提示音。

 

  【快跑!!!——她就是那个逃跑的已死之人!】

 

  电话铃停了。

 

  我叹了口气。

 

  谁让哥哥总是不回家呢,不然他不会没发现的。

 

13

 

  “很神奇吧,”我对艾琳娜说,“我从那个地方回来后,伤口就全都愈合了,明明流了那么多血,可是我就像……没死过一样。”

 

  艾琳娜呆呆地望着我。

 

  我继续道:“我对那个男人也讲了死后世界的事噢,你们的反应一模一样呢。对了,之前那个转学过来的男生,我跟他说的就是这个噢。”

 

  “那个男人当时就疯掉了,他对我做了很过分的事,我觉得他也应该去看看那个世界,不过他没能回来就是了。”

 

  “那个男生啊?哥哥让我多和同学说说话,但他也没能回来呢……”

 

  艾琳娜的眼睛里逐渐染上恐惧和神志错乱的疯狂。

 

  “那你呢?”我轻轻地问。

 

  “……你又能回来吗?”

 

  看来你没有一个能告诉你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哥哥呢,我的好朋友。

 

  但是你想知道的我都告诉你啦。

 

  可不要后悔啊。

 

14

 

  门“砰”的一下被打开。

 

  我从屏幕前抬起头,哥哥冲了进来。

 

  他紧张地看着我,然后看见他的电脑,睁大了眼。

 

  他沉默了一会,放松下来,对我说:“你回来就好。”

 

  对呀,我回来就好了。

 

  我要是能回来就好了呢。

 

  “我们快走吧,再晚就来不及了。”哥哥跑进房间准备去拿行李。

 

  “哥哥。”我叫住了他。

 

  他回过头来看我。

 

  我问他:

 

  “你,想和我说说话吗?

 

END

评论(11)
热度(58)